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师大教师热议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陕西师范大学信息

 

陕师大教师热议习总书记在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亚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对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围绕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上好思政课的问题,总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高度提出了“八个统一”的指导意见。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思想政治课的教学规律,对新时代的思政课建设提出了系统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照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和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经验,深化对高校思政课建设规律的认识,我认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上好思政课: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做到真懂、真信、真爱。二是要在教学过程中以做到以“八个统一”为遵循,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三是以做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为使命,以扎实的学识、殷殷的家国情怀和高尚的人格,做好立德铸魂工作,为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指导总纲,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的根本遵循,更是对如何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所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宏伟擘画。作为一名一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倍受鼓舞。因为我们的事业得到了总书记的高度肯定,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总书记的高度赞扬,我们的任务得到了总书记的又一次明确,这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自身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前进的指引,乐为、有为、敢为,要有信仰、有情怀、有创造、有事业、有纪律、有品质,无愧于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称号,无愧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的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吉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办好思政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他强调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不可替代性,分析了思政课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基础,并从如何办好思政课的时代要求出发,提出了思政课教师自身建设的“六个要”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这为广大思政课教师勇挑重担、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殷一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一如既往的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思政育人工作,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当中,努力把思政课讲好、讲活、讲透,不断促使自己成为一名“讲政治、有情怀、重思维、大视野”的思政课教师,用自己的言行和品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更好的肩负起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子熙:今天通过新闻联播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要把总书记提到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贯穿整个工作的思想引领和价值指导。利用第二课堂和实践活动为同学们说好党的故事,讲好党的理论,坚定“四个自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一名普通高校老师,深知教育责任重大,自身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悦:“蒙以养正,圣功也。”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学生的重要引领作用,“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引导”,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青年人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关切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讲好思想政治理论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与时俱进,上好政治课,努力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好老师。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内控工作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集中学习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