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5日,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心理学院院长王振宏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不回避困难;规划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了此次两会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教育工作的目标确定科学合理,针对性强,为推动2019年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描绘了路线图和施工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主题十分鲜明。报告对教育做了详细论述,提出在国家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不减,让我们深受激励,深感责任重大。高校二级学院是人才培养的具体承担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组织要推进从严治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要抓好教师的师德建设,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刘少锋认为,2019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此次全国“两会”更是承载人民的热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培育奋斗精神为引领,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在“严、细、实”上下功夫,规范学生管理,服务学生成长,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去年中国经济发展做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多项指标显示我国经济呈现良好态势,其中作为三大攻坚工程的精准脱贫成绩显著。近两年来我们陕西师大脱贫攻坚评估服务团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积极承担国家贫困县退出评估和政策落实成效评估,能够参与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我们感到光荣和自豪。结合2019年李总理提出的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会更加努力,继续奋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辉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发展有质量的教育,为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在教育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教学科研环境、教师待遇水平持续改善提升。高校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更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员令!我们有信心,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助力!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本科生班主任苏春谈到,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微生物专业的教师,将继续积极鼓励学生进行基础实验的学习和研究,鼓励他们参与和开展大学生创新实验,努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基础研究能力,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庞光垚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还提出要尊重科研人员原始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融合。这些话鼓舞了我们年轻科研工作者,让我们能够安心并以极大的积极性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院2018级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金健萍表示,在聆听了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后,我既为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喜与自豪,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憧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为,在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展现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并为社会做贡献的时代,我们生逢其时。因此,我们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自己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百折不挠、持续奋斗。另一方面也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与爱国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与道德水平,站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罗强认为,两会中一组组数值不再是书本上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我们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变化。当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时,我更是十分激动,过去的一年,我的家乡基础建设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力发展旅游业,极大促进了每个家庭的收入,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得更快、更好!

后勤第一集团办公室主任张文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了教育在国计民生中的优先性和重要性。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应该从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民族振兴的维度,谋划高校后勤事业的使命担当,要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后勤工作的共同信念和实际行动。同时还应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美好生活的维度,落实高校后勤事业的使命担当,主动对标学校发展战略、对标师生需求,谋划后勤发展,努力构建师生满意的后勤、与一流大学发展相适应的一流后勤。

上一条:陕西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陕西师大依托“七个一”创新开展寒假资助育人工作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