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西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陕西师范大学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骨干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弥漫校园。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打扫校园

3月5日,由该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直属社团、各学院学生骨干组成的“启夏英才”学生干部训练营全体学员在长安和雁塔校区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学员们身着“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红马甲,携带清洁工具,忙碌于学校的各个角落。同时,学员们还在“雷锋精神作品征集活动”中,通过绘画、视频、征文等形式,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据了解,这是“启夏英才”学生干部训练营的实践课程之一,根据安排,学员们还将在3月份持续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志愿者赴锦绣佳苑老年公寓打扫卫生

该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老人,护航夕阳”活动,志愿者们走进锦绣佳苑老年公寓,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还通过才艺展示、交流谈心、游戏互动等方式走近老人生活、了解老人需求。与此同时,由“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知识援助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宣传及志愿者招募活动也在雁塔、长安校区同步进行,他们通过海报宣传、照片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示志愿者风采,并向全校学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号召。

陕西师范大学志愿者在学生食堂志愿清理餐桌

该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分为两个实践小队,就图书馆和餐厅这两个学生服务需求量较大的地点进行志愿服务。图书馆志愿服务小组负责监督图书馆纪律、检查占座情况、协助工作人员及时登记并反馈设备损坏情况;餐厅服务小组主动协助清洁人员,认真进行饭后餐桌清理工作。全体成员在实践中领悟了志愿者精神,在为营造良好校园风尚贡献绵薄之力的同时,也培养了自身的实干和服务他人的能力。

通过此次“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每位志愿者重温了雷锋精神,也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校内走到校外、从想法落实到行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这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也是青年学子的青春誓言。相信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会有更多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去,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