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民盟陕西省委常委、民盟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科技处处长吴晓军:2019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和启迪,其中“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议政建言”,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民盟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深感重担在肩。近年来,民盟各位盟员老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优质提案,今年,民盟将继续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教育民生等领域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助力我省追赶超越。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刘少锋: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2019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更是备受瞩目。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按照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培育奋斗精神为引领,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在“严、细、实”上下功夫,规范学生管理,服务学生成长,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学院教授周淑萍: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高等教育已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教育,更多的孩子迈进了大学之门,这不仅提高了民众的文化素质,也推动了国家经济文化的发展。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是一名传统文化的研究者和传播者,我认为教师不仅要以学生为本,认真讲好每一节课,无愧于教师之名;还要沉下心,勤奋耕耘,不跟风,不盲从,扎实研究,厘清中国文化脉络,做到习近平主席所说:“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

民族教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热依木·努尔麦麦提: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回顾已走过的历程,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断奋进。两会的召开,令人鼓舞,与会代表们契合民生实际、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各民族的团结和努力奋斗,只有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和谐富强文明民主的社会风气才会蔚然成风,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劲往一处使,才能大有作为。作为少数民族辅导员大军中的一员,党的各项政策都让我感到身后有力量,让我能够更加坚定、勇敢的投身于教育事业。

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蒋山:延续人们2018年的关注,今年的两会上,教育改革话题持续升温,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热词”。教育兴国,人才强国。“一个迈向现代化强国的民族,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来振兴?一项开辟新时代篇章的事业,召唤什么样的人才来担当?”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祖国教育事业的后备军,我们更应该积极关注教育改革相关问题,进行独立的思考,争取在走上职业岗位后,为教育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两会伴随我们国家走过风雨六十五年,关乎我们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通民情,道民声,两会也与我们每个个体的生活息息相关。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王致轩: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春意浓浓的北京盛大开幕,数千名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国是,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两会所体现的,是民之所盼,也是施政之所向,你我的关注与热议,都正在凝聚成为推动国家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达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高度,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不仅惠及十四亿人,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奋勇前行。携手追梦,未来可期,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将会更加强大,我们的民族将会迎来伟大复兴!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戴昶:三月的北京,注定受世界瞩目,众人拾柴火焰高,2019年的两会点燃的这团火在人民的心中激荡,那团结奋进的力量也点燃了整个中国。一转眼,新中国成立70年了,两会制度也已经走过了65个年头。如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2019年两会的召开。两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对历史对民族的担当,是百姓们对幸福对安宁的期望。时光穿越了厚重的历史,而人民当家作主也更加彰显出它的千钧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而党和国家也始终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其给予人民的承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相信我们所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必将深深刻在历史的磅礴长河之中。让我们共赴新征程,共担新使命,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让我们和祖国共同成长,在2019年遇见更好的自己,也遇见更好的祖国。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条:陕西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