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对南开师生寄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对南开师生寄语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南开大学并与南开师生进行亲密交流,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对总书记对南开师生的寄语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校办公室干部赵咪:在南开喜迎百年华诞之际,习总书记的视察,是南开和所有南开人最好的礼物。作为一名南开学子,“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已深刻于我记忆深处,“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传统成为我工作生活的基本准则。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作为管理干部虽不在教学育人第一线,但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参与者,爱国主义践行者,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勉励,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将爱岗存于心间,将奉献付诸行动。用爱国情怀激励自己,与国家的发展同命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子熙:习总书记在寄语里谈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更要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是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新形势下的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应该遵循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原则,联系大学生思想状况、生活实际和心理需求等特点,结合时代特征和社会热点来进行开展。利用团日活动,班会、骨干会议、日常交流等教育时机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引导同学们知国、爱国、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乐: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南开大学师生,更是寄语我们青年一代将爱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记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都有一份应尽的责任。作为陕star辅导员,要脚踏实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更要秉持西部红烛精神,将教书育人进行到底,唯有教育才能让我们挺起脊梁!就如习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新的一年,学生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成绩,成为陕西师范大学新的骄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验班彭玙璠:百年之前,张伯苓先生感国运积弱至此感叹道:“自强之道,端在教育”,将创办新教育,造就新人才奉为己任。新时代的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是中国梦的创造人、实践者。就像习总书记所言,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也许我们不能有周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气魄,也许我们做不到像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一般为祖国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心怀爱国情,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浪潮中的一滴水、铸就中国梦道路上的一粒石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闫欣茹: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师生的寄语后,我感慨万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我们每个青年人的信念,我们一代代人也一直在为这个信念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小梦成自己,大梦成国家,一个个中国人用他们的点滴汗水换来了祖国各方面的伟大成就。所以,祖国的未来也更需要我们每个人来撑起,美好的前景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来聚力实现。我们应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满怀爱国热情,向祖国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将更加美好,更加与众不同!

生物科学专业韩晓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中,爱国主义是最鲜明的基调。习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阶段,而作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结合起来,为之奋斗,为之拼搏。只有我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在中国富国强国路上,描绘出绚烂的画卷,写出辉煌的诗篇。而我们需要铭记于心的那就是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陕西师大以“青马工程”为龙头打造共青团思想育人新格局
下一条:陕西师大青年辅导员老师和研究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