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西师大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营造校园和谐氛围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铸牢全校师生员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系列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积极营造学政策法规、讲民族团结、促校园和谐的浓厚氛围。

编印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资料

学习教育总动员,入脑入心求实效

向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发布学习通知,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要求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利用支部学习机会开展学习教育和交流研讨;要求学生班级、社团利用班团活动、社团活动等机会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学校还将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纳入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党建责任制年终述职考核内容,并为各单位配发了《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工作干部应知应会》《统战学习资料(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刊)》等学习读本1500余册。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纷纷制定学习方案,积极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专项研判会、座谈交流会、视频学习会等各类学习会议120余场,进一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成立专家讲授团巡回讲课

专家引领明方向,携手共进促成长

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专家教授、管理干部等组成的学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家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深度解读中央精神,主动回应师生思想关切。宣讲团成员先后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等15个单位的1800余名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详尽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举办民族宗教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强党性,学以致用争先锋

面向全校师生员工举办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在校内各单位的积极组织和全力配合下,共有6879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民族知识宗教竞赛,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依法依规处理、辨识涉及宗教问题的能力,有力推动了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6个先进集体奖励活动经费,支持开展民族宗教专项工作;还为110名个人奖获得者分别奖励书籍一套,并配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该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进一步深化了校内各单位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增强了校内党务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大家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掌握了方针政策,明确了工作尺度,提升了研究谋划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员工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和认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忠实继承者、坚定弘扬者和积极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四是在全校范围内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积极营造了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环境,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扎实推进学生全生命周期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下一条: 陕西师大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 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