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信息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陕西师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师大信息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在陕西师范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应权:中华民族深耕黄土,中国在过去是,现在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一个农业大国。作为一个农民家庭的孩子,我深知三农问题对于中国现代化、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深谙其理。农村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大量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同样也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持一颗艰苦奋斗之心,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到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去,助力乡村振兴。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马文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国人口众多,农业问题是我国的首要问题,农业的发展事关国家稳定与繁荣。农村、农业、农民问题应该引起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我们的学术研究也应该向“三农”问题倾斜,用科研成果支持农业发展,推动“三农”问题解决。

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编辑与出版学专业本科生王霞:古语有言:“民以食为天”,农业农村的发展都紧紧关系着全国人民的温饱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应该积极关注国家当下的发展状况,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长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日后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新时代的青年人,国家对我们满怀期待,我们应当不负众望,努力丰富、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开拓自己的思维,用我们的智慧为国家社会的发展注入更为新鲜的活力。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抓好三个环节提升毕业教育实效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