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简报
陕西师大信息
教育部简报
信息工作实务
信息采录情况
教育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部简报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创新人才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6  阅读次数:


 

  电子科技大学树立基于全面发展的创新教育理念,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着力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成立了英才实验学院,培养电子信息专业大类拔尖创新人才。成立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精英型工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举办国际化软件人才实验班,培养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面向全球的软件精英人才;举办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培养信息技术专业素质和经济管理才能兼备的复合人才;举办数理基础科学班,为数学、物理、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培养奠定基础。在电子信息、通信、自动化和光电等专业试点大类招生,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特色的创新人才。

  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从普及创新创业理念、项目资助、多方投入、基地支撑、制度保障、社会化运作等六个方面,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积极探索,初步形成了包括创新创业理念、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培育孵化三个递进层次的金字塔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设立校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18个院级基地,配有1200多平方米的专门场地、相关设备和指导老师,投入1500多万元成立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开设创新创业跨专业实验课,举办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200余项;投入610余万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00余项,9个学生团队注册成立公司,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拓宽人才培养国际视野。选派教师到国外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从事研究工作,加大外派留学生力度,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五年来累计向海外派出师生近3000人。与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结成姊妹学校,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英特尔、摩托罗拉、微软、TIIBM等跨国公司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河海大学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条:吉林大学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着力加强区域和国别研究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