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上午,学校办公室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邀请我校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宗嗣作题为“不忘初心,铭记理想,坚定信念,继续前进——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的体会”专题党课。学校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辛省平主持。

李宗嗣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七一”讲话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在面对复杂形势,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正确把握治国理政思想,而发表的一次凝聚人心、时不我待的政治宣言,是历届中央政府执政理念的继承与创新;从我们党“为什么出发”“怎样一路走来” 又“如何前行”的内在逻辑关联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依靠人民群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 “三次飞跃”和 “三个新的蓬勃生机”的伟大历史贡献,分析了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庄严宣誓;指出面对挑战、继续前行,更是不能忘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共产主义与社会主义的伟大纲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改革开放的重要法宝,人民群众的力量根基,和平发展道路的外部环境以及党建工作的最大优势这八方面的“初心”。整篇讲话有着贯穿大逻辑,凸显大背景,体现大视野,展示大格局和抒发大情怀的鲜明特征。

李宗嗣进一步指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刻而富有内涵,给予了我们每位党员很大的启示,要求我们统一认识、提高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学科学理论、学思想方法、学治国理政新理念新做法等内容,提振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我们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积极投身国家和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游旭群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可以说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与最新探索;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正确前进方向,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游旭群强调,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结合本次专题党课,深刻理解讲话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结合起来,坚持不忘初心,推动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支部党员马晓云认为“七一”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持续推进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强烈意愿和深刻内涵,学校办公室各位同志要结合“5·8讲话”精神,力争新的发展,齐心协力打造一支作风好、能力强、绩效佳的学校办公室队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支部书记辛省平对李宗嗣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认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理论课和党性教育课,对全体党员开展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校办公室“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谈了自己的看法。

参加会议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结合讲话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立意深远,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学习,努力践行。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7年元旦值班安排
下一条:重温5﹒8重要讲话 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