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游旭群副校长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


 

    12月14日下午,校务楼304会议室暖意融融、讨论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正在这里举行着。

“红军长征到了甘肃哈达铺这个地方,周恩来因为一路长征,身体消耗很大,一直受肝病困扰。到了哈达铺之后,加上水土不服的因素,病情加重。于是,就请当地中药铺的老医生给看病。治了20天,周恩来的病就慢慢好了。由于红军当时没有钱,周恩来便把随身携带的铜勺送给了老医生,以抵药费。老医生当时一直推辞,但是周恩来坚决要给,放下铜勺就走了。”

“这个小故事,充分说明了我们党严格的纪律要求。也正是因为有了如此严格的纪律,我们党才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一个个困难,取得一个个伟大的历史成就。”

这是游旭群副校长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新<党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的专题辅导报告中的一幕。在谈到中共二大党章中制定党内纪律规范时,他如此深情地讲到。

像这样鲜活的党史上的小故事,在这堂党课上还有很多,游旭群信手拈来,不时将其穿插其中,整个报告引人入胜、使人深思。

“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过程是怎样的呢?”游旭群首先从《党章》的慨念和《党章》的主要内容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情况。接着,他对党的一大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代会上《党章》的修改内容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党章》的演进历程。

“党的十九大主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一带一路”建设等写入了《党章》······”。游旭群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上《党章》修改的内容。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新的《党章》有利于巩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有利于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有利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必须要认识好、学习好、理解好、践行好。

“游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高度、接地气,让我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学校办公室的成员,我们每个人要主动学习《党章》,带头践行《党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辛省平在总结这场报告时说到。

学校办公室党务秘书李琛说:“在游校长的报告中,我不仅感受到他深厚的理论素养,更被他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染,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务秘书,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校办公室统计信息秘书杨柳青说:“游校长的报告使我对“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办学、我校丝绸之路相关联盟的成立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外,通过游校长讲述二十年前的个人留学经历与当下我国的发展对比,使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过了近三个小时,窗外天色渐晚,一场意犹未尽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此结束。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8年元旦值班安排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值班安排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