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5年度大事记(11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阅读次数:


114日,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文召开,在校的3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校长程光旭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第二阶段,大会讨论通过了《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

116日,长安区高校医疗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学府医院会议室召开。长安区卫生局局长杨选民,及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等八所大学医疗卫生负责人及医疗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与我校学府医院签订了长安区《高校医疗联盟合约》。

116日,由陕西省总工会、科技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第三届职工科技节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选送的“便携式荧光爆炸物探测仪项目”荣获“陕西省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金奖”。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112日至6日在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参加大赛,班豹同学在男子乙组A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287的成绩夺得冠军;崔峻铭同学在男子乙组A50米蝶泳比赛中以2486的成绩夺得冠军;孙家豪同学在男子乙组A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获得第七名;王旭东同学在男子乙组A1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第八名,50米个人仰泳比赛中获得第八名;屈芳同学在女子乙组A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八名;王明悦同学在女子乙组A5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曲虹飞同学在女子乙组A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男子4×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第四名。

118日,“丝路追梦 国色天香”第二届丝绸之路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暨丝路票友会文化天使招募活动全国总决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学生杨婧拔得头筹,获得第二届丝绸之路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冠军,她同时还获得了“2015年度丝绸之路形象大使”和“丝路票友会文化天使”两项称号。

119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陕西师范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文澜楼举行。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陕西省干教办副主任赵亚莉、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王红奇、副处长方英满,我校党委书记甘晖、党委副书记王涛、副校长党怀兴、校长助理吴耀武出席揭牌仪式。

1111日,第一届“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大学生围棋大会”在韩国光州落下帷幕。我校体育学院2012级运动训练专业同学张昊代表中国队出战,发挥出色,三战全胜,力助中国队夺得团体第一名。

1113日,“2015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总决赛”在陕西省网球馆打响,我校教职工柔力球队参加了在14日上午进行的套路比赛。全体队员取得了总决赛套路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111日至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的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在京举行。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作品《将军》荣获全国三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作品《警钟长鸣》《给战斗者》荣获全国优秀奖,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专业教师余海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1120日,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钱远刚,局党组成员、陕西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沙庆超一行来我校出版总社调研座谈。我校副校长高子伟,出版总社领导刘东风、雷永利、屈瑞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120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一届校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层会议室召开。

1121日,陕西省第五届DI青少年创新思维选拔赛在西安市少年宫举行。我校实验小学奇迹队代表西安市莲湖区参加了本次比赛。实验小学奇迹队荣获C挑战题一等奖,并将代表陕西省赴北京参加DI创新思维大赛中国区邀请赛。

1127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指导,陕西大学生在线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陕西省高校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2014级同学带来的《兵车行》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

1127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穆罕德·罗智先生,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专员侯春兴先生访问我校,游旭群副校长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一层洽谈室会见外宾,双方就促进我校与马来西亚高等院校教育合作进行了商谈。

1127日,第五届“韬奋杯”全国出版社青年编校大赛颁奖大会在京举行,我校出版总社选手王越、杜莎莎取得好成绩,王越荣获编辑个人二等奖,王越与杜莎莎所在的陕西二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为出版总社及陕西代表团争得荣誉。

1127日,由陕西省化学会主办,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高校化学视频大赛决赛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作品《灵药之旅——走进青蒿素》和《生物柴油的前世今生》以独特的视角、精美的视频和精彩的阐述荣获一等奖。

1128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职来职往》陕西师范大学专场,我校外国语学院陈梦男、国际商学院于洁、国际商学院胡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永龙等4位求职同学表现出色且全部签约。

11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5年第三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0项课题进入公示名单,公示立项数位列全国第一。此次公示名单中陕西省共12项入选,我校10项,占陕西省总数的83.3%。我校进入公示名单的10项项目。

11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泉州电视台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泉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于在福建泉州举办。我校新传院播音专业13级杨婧同学入围十强,获得大赛二等奖;13级马骁勇同学获得三等奖;13级杨东方同学、余嘉兴同学及14级董翔宇同学获得主持新人奖。

11月,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入选名单,由我校理工科基础教学部辅导员王阳阳申报的《大学生争鸣论坛——探索师生互动多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项目入选,成为全国35个入选精品项目之一。

11月,我校武术队在陕西师范大学武术队教练、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康杰的带领下,参加了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一举夺得“两金一银一铜”的骄人成绩。

11月,接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5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的通知》,教育部对已结题的创新团队择优给予滚动支持。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李正平教授牵头的“分子诊断”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滚动支持。

11月,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我校文学院赵学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延安文艺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研究”(批准号:11&ZD113)通过专家评估,获得滚动资助研究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

11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16位博士后人员获得资助,其中,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穆兰博士等5人获得一等资助,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刘素霞等11人获得二等资助,总资助金额95万元。

11月,英国社会科学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正式宣布了今年新增选的院士名单,我校77级地理系校友王亚平教授由英国皇家城市规划学会推荐,当选为英国社会科学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院士。

11月,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截至201510月的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继化学(CHEMISTRY)、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工程学(ENGINEERING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第4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11月,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中,文学院秦风诗社在“五个100”优秀国学项目评选中获得全国优秀大学生“100个”优秀国学社团称号。

11月,接教育部科技司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关于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新建基地立项的通知》,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2016年度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评审工作已结束。由史耀疆教授牵头申报的“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人力资本培育智库建设”创新引智基地项目经答辩评审后获批立项,基地编号:B16031,项目经费900万元。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6年管理岗位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及考试注意事项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2015年度大事记(10月)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