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大事记(4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9  阅读次数:


 

1-16日学校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CEEE)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合作的关注贫困农村地区婴幼儿营养健康项目“养育未来”在陕西南部11个县实施了第二次评估调查活动。

8日,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学科共建签字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副校长萧正洪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戴小枫共同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

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教育部暨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陕西师范大学基地和学校党委学工部共同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校长安校区举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陕西省高教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部暨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陕西师范大学基地主任司晓宏等亲临比赛现场。

4月,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4]1号)文件批复,学校新增网络与新媒体、音乐表演两个本科专业。

10日,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在学校长安校区开幕。本次巡展由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和学校协办,学校是全国巡展的首站。

10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人文学院院长艾米丽麦克德莫特(Emily McDermott)、政策与全球研究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承慧(Constance Chan)、教育学院领导力系系主任严文蕃、研究生院助理院长迈克尔阿德曼(Michael Alderman)、经管学院教授刘瑞明(RaymondLiu)一行五人访问学校,游旭群副校长在长安校区会见客人。

11日,由陕西省科技厅联合陕西省文物局组织,以国家文物局科技专家组组长王丹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黄克忠、浙江大学教授奚三彩、文物保护与修复培训中心研究员詹长法等专家组成验收与鉴定专家委员会,对学校李玉虎教授承担的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大专项计划项目“古代壁画、文物彩绘病害治理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及成果鉴定。

11-14日,学校妇女文化博物馆部分展品赴美参会并展出。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11日,设在纽约的华美协进社举办了专题学术报告会,学校女性研究中心成员马聪敏博士以三维数字演示系统全面介绍学校妇女文化博物馆;屈雅君教授作 “江永女书文化系统分析”的专题报告。14日,耶鲁大学“雅礼协会”举办妇女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会场展出学校妇女文化博物馆的部分女书和嫁衣藏品及图片。

16日,学校2014年体育运动会在雁塔、长安两个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校党政领导甘晖、房喻等及全校师生分别在两个校区参加开幕式。

19日,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总干事长葛融德先生访问学校。学校党委书记甘晖、副校长游旭群在雁塔校区与来访客人举行会谈。

4月,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关于批准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研[2014]1号),学校文学院张新科教授指导的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何悦玲博士的学位论文《中国古代小说中的“史传”传统及其历史变迁》和生命科学学院任维、张遐教授指导的生物物理学专业韩静博士的学位论文《大麻素条件性位置偏爱模型的优化及其成瘾机制的初步探讨》获准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20-21日,《十三经辞典》编纂暨经学研讨会在学校雁塔校区召开,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党怀兴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历时近28年,曾被众多国内外著名学者称为“千古不朽事业”的《十三经辞典》编撰工作顺利完成。

26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画学文献集成、学校美术学院韦宾教授历史七年而成的学术著作《明清别集画学文献类聚》新闻发布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举行。本次新书发布会由北京大学研究员刘墨主持。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4年端午节值班安排
下一条:王春阳同志获教育部办公厅2013年度报送信息先进个人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