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大事记(5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9  阅读次数:


 

1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莅临学校,在长安校区作了题为“大众篆刻与保卫汉字”的讲座,与学校及西安地区部分高校师生分享了他对中国篆刻艺术的热爱、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的思索以及对人生的感悟。

4日,由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震教授主持制作的大型文化纪录片《秦风》,在央视4套国际频道首播。《秦风》是继《望长安》、《大秦岭》等之后,又一部传播陕西区域文化形象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是陕西省委宣传部确立的重大文化精品工程项目。

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2014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活动专题节目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学校作为西北地区唯一参演高校选送的原创舞蹈《再唱山丹花》,同全国49所高校近800名大学生同台亮相,展现了西部地区大学生的风采。

5日,中央电视台“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西安赛区预赛在学校崇鋈楼举行。国际汉学院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刘帆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杀入复赛并获得进京通行证。

7日,民进陕西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民进陕西省委主委、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家蕙,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民进陕西省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高争丽,民进省直工委主任王越群,民盟陕西师大主委张建中出席换届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进陕西师大总支部委员会委员,王社教、朱鸿、拜根兴、张红洋、刘晓晴、焦杰、王红、任凯、陈法超等9位同志当选。王社教继任主委,朱鸿、拜根兴、张红洋任副主委。

5月,学校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陕西省重点支持工程中心,并获得60万元后补助经费支持。

10日,学校秦巴山区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学术研讨会。学校副校长萧正洪,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13-1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年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学校代表队参加了47个项目中的42个项目比赛,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

17日,由学校文学院和陕西省作家协会散文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当代散文写作研讨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韩小蕙、古耜、朱鸿、等国内50多位著名学者与作家参加了会议。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向大会发来了书面致辞。研讨会由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院朱鸿教授主持。

23日,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教育部副部长、部党组成员刘利民宣布了教育部和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任命程光旭同志为陕西师范大学校长,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房喻同志不再担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

24-25日,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在学校长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北五省区高校、社科院、文化企事业单位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资源保护、文化产业开发、文化旅游业发展和文化国家战略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27日,学校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与陕西省教育厅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的陕西省“中小学国际交流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万清,学校副校长游旭群,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校长李鸿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甘晖书记主持召开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2014年端午节值班安排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