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大事记(9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4  阅读次数:


 

9月,学校2014年外国文教专家重点项目聘请成果显著,获批教育部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基地”)1项,海外名师项目4项,学校特色项目3项,以及学校重点聘专项目和常规语言及专业教学类项目若干。

9月,学校出版总社申报的《中国地学通鉴》《土地利用与空间规划丛书》《秦砖汉瓦精品集成》三个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

9月,学校国际商学院易兰教授获批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李佳博士成功入选2014年度“香江学者计划”;化学化工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体育学院田振军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校长助理杨祖培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9月,学校博物馆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为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同时给予资金支持8万元。

10日,学校举行2014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教学部)院长(主任)、书记,各研究院(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获奖人员、获奖项目及成果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大会。

11日,司晓宏教授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制度研究》和张治河教授的《健全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机制研究》2个项目中标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11日,学校18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五十六批面上资助。其中,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郑艳馨博士等9人获一等资助,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范西莹博士等9人获二等资助,总资助金额117万元。

9月,学校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孟万忠博士(合作导师赵景波教授)的著作《近六百年来山西地区霜雪低温灾害研究》入选第三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同时获得“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证书。

15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赵彬主持,校长程光旭致辞。军训动员大会由校党委常委任应坤主持,党委书记甘晖宣布2014级学生军训旅干部任命书,任命党委副书记司晓宏为军训旅政委,任应坤为军训旅旅长。

9月,学校有3项成果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其中,由化学化工学院陈亚芍教授牵头的“基于课程群的物理化学课程新体系构建与实践”获高等教育类教学成果1项;教育学院张熊飞教授牵头的“诱思探究教学的理论和实践”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胡卫平教授牵头的“大学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实践—春笋计划”获基础教育类教学成果2项。

9月,学校在陕西省第一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上获得团体一等奖1个,三等奖6个,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其中“私人订制”小组的参赛作品《一种基于触控设备的交互式滑动输入法》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全国竞赛的资格。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张莉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郭建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9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报送的《弘扬传统以文化人助力青春成长——陕西师范大学实施“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提升文化育人工程”纪实》荣获2014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9月,在全国第十六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学校博物馆被评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并授牌,这是学校博物馆继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全国性基地。

29日,学校政治经济学院教授林乐昌的著作《正蒙合校集释》(上下册,中华书局2012年版)获得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国学成果奖”。

29日,学校2014级学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雁塔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程光旭,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司晓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军训旅旅长任应坤,及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院部主要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参训新生进行了军事课目的汇报表演。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大事记(10月)
下一条:我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