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大事记(12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6  阅读次数:


 

67日,学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共吸引23个省(市)的333家单位参会,共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0个,除本校毕业生外,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共计10000余人参会应聘。本校毕业生在大型招聘会成功签约的达336人,400余名学生正在进行笔试、面试等考核。

12月,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全国共261项获准立项,学校有9项进入立项名单,位列全国第1位,实现突破。

10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牟怀岐,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军医大学政委戴旭光等一行12人莅临学校就高校博物馆建设考察调研,校长程光旭等陪同调研。

12月,学校新增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5项应急管理项目,化学化工学院2项应急管理项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项天元基金。

9-10日,以“全球化语境与中国电影新进程”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电影国际年会在学校举行,年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美国南卡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由南卡大学文理学院、南卡大学中国电影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院、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浙江大学传媒学院、中国电影市场报、陕西文艺评论家协会、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活动内容分为开幕式、大会主题发言、分组讨论、闭幕式以及影片展映研讨五部分。

12月,学校共有42项课题获准立项为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4项、年度项目24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0项。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12位,获得历史性突破。

13日,陕西省仪器分析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16所院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仪器分析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陕西省化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教授,著名分析化学家章竹君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烨华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西北农林科学大学王进义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16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仪式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校长程光旭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央驻陕、省级和西安市有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学校部分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景俊海、甘晖作了讲话,薛保勤与程光旭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薛保勤主持会议。

16日,陕西省第九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学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2所高校19个国家的32名选手以“留学路•中国情”为主题进行演讲。经过比拼,学校选派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赵永亮、韩国选手徐甜雨获得二等奖,奥地利选手朱莉亚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刘帆获得三等奖。

12月,在“全美国际教育协会”(USIEA2014年上,学校作为USIEA首批合作院校,因在推进学生国际化发展方面表现优异,被评为“全美国际教育协会2014年度最佳合作院校”。

12月,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2014年度长江学者聘任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14]361号),外国语学院王启龙教授、文学院张新科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刘忠文教授等3人成功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19日,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换届大会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史兵教授当选为第四届副主席,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张鲲、张金桥、张杨、雷敏、陈丽霞、马连鹏6位老师当选第四届理事。

19日,“陕西师范大学国学教育联合体”成立大会举行,联合体由学校国学研究院、对外合作办学办公室、出版总社和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实验小学、成州中学等联合成立,主要从事国学教材编写、教学实验、教师培训、经验交流、课题研究、国学培训以及推广工作,致力于推进中国国学教育。

12月,教育部公布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评审结果,学校申报的“基于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卓越中学教师培养体系建设”和“基于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体系建设”两个项目均进入立项名单。

12月,学校美术学院2007级校友、西藏拉萨第四高级中学美术老师、教育学院2011级在职研究生王伟涛以其组照作品《高原村小》,在第三届“徐肖冰”杯全国摄影大展上获得典藏作品大奖,并作为三届之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获奖者参加了16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并登台领奖。此外,王伟涛于19日受邀在北京出席了由教育部大学生在线举办的2014“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并担任作品终评嘉宾,以西藏摄影家协会理事和本届活动网评专家的身份出席作品终评会。

24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4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举行,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编辑出版学本科生常嘉玲的文章《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从全国9万余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文字类作品一等奖,学校则荣获优秀组织奖。

26日,“韬奋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出版创意大赛颁奖大会及大赛获奖作品展举行,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屈雪琛、鲁宇飞参赛作品《伊首歌》荣获大赛图书创意奖三等奖,王茜参赛作品《<扬州晚报>APP平台建设策划案》和杨帆的参赛作品《教你怎么洞察世事,如何练达人情——《我不是教你诈》新媒体营销策划案》双双荣获大赛营销创意奖优秀奖。

12月,由陕西省文明办主办的“陕西好人”11月、12月榜单相继揭晓,学校刘洋同学荣登11月“陕西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张京京同学荣登12月“陕西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同时刘洋同学还被省文明办推选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

30日,学校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赵卫等领导及负责人与校长程光旭、副校长萧正洪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出席了签署仪式。程光旭与赵卫代表双方签署“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先进光子学与光子工程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5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2015年元旦值班安排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