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3年度大事记(12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8  阅读次数:


 

2日,美术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杨立强先生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3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访学项目负责人卡尔·拉特(Karl S. Rutter)与全美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戴勇一行来校访问。

12月,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技〔201319号),由学校牵头申报的国际长安学协同创新中心(国际长安学研究院)被认定为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承办的“陕西省示范高中网络巡展活动网站开通仪式”在学校崇鋈楼举行。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学校副校长赵彬等参加仪式。

12月,陕西省首届陕北民歌“文华奖”大赛决赛落幕,学校音乐学院参赛的“六艺组合”获最佳组合演唱奖,2013级声乐研究生王潇获 “文华奖”个人演唱奖。

12月,教育部财务司下发通知,学校出版总社有限公司申报的“延安知青口述实录数据库”项目获得财政部2013年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资助。

6日,由教育部和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总决赛在北京落幕,学校选送的《枸杞红了》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何明家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7 -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学校副书记张建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凌云、学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微参加大会。

10日,2013-2014深圳首届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美术馆拉开帷幕。学校美术学院教师王乔乔的水彩画《疾风》在双年展上获得优秀作品奖。

17日,2013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十佳百优”理论人才评选结果并颁发了证书。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王安中荣获“全国广播电视百优理论人才”称号。

26日,陕西省第一个留学生企业奖学金——“明珠国际来华留学生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校崇鋈楼举行。

25日,学校举行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黎建强教授的聘任仪式。

29-30日,由音乐学院主办,歌剧表演研究中心承办的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传世杰作——世界经典歌剧《波西米亚人》在学校终南音乐厅成功上演。

30日,学校与省文化厅签署协议共建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12月,在2013年全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评选中,学校赵克礼负责建设的《陕西省示范高中百例精品示范课》及张举范负责建设的《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研修社区》分获现代教育技术类一等奖和二等奖;刘鹂负责完成的《大陆与台湾地区初中国语教材比较研究》、刘建君负责完成的《小学教师素质结构与提升策略研究》获文本类二等奖。

12月,教育部直属高校绩效评价报告(2012)发布,学校名列第2428位次,处在“绩效偏高”行列中,“产出”高于“投入”,反映出学校近年来办学效益和质量良好。

31日,英国北爱尔兰议会立法委员会主管文体事务书记郝彼德(Peter Hall)及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艳等一行来校访问,党委副书记张建祥、副校长游旭群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会见客人。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大事记(1、2月)
下一条:我办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暨信息工作会议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