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赵明书记来我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9  阅读次数:


 

126日下午,我校校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赵明带领副校长巴拉提吐逊巴克等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甘晖、副校长赵彬接待了赵明书记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人事处处长马进福、教务处处长党怀兴、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和组织部副部长袁一芳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甘晖书记代表学校对赵明书记回母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内涵发展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甘书记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以传统的师范教育向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学科结构要进一步优化调整,队伍建设要适应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要求,教师教育要进一步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学科科研平台建设需要花大力气解决。就赵书记提出的关心和支持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建设问题,甘书记表示,作为同处西北地区的兄弟院校,师大有义务和责任关心和支持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甘书记希望,在以下领域开展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一是建设符合当地特点的民族问题或边疆地区研究基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二是通过陕西师大人文社科的学科、队伍、科研优势,推进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三是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教师报考陕西师大研究生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一定的支持;四是借助我校教师教育资源,开展师资培训工作。

赵明书记特别感谢母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一是作为陕西师大84届校友,回到母校感到非常亲切,看到母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由衷的自豪。二是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地处边疆地区,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主,适当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学校,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希望得到陕西师范大学的支持与帮助。

接着,赵彬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兄弟院校的良好合作,以及在巴州、阿克苏等地区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情况。

随后,教务处党怀兴处长就教学管理、课程建设、质量监控,人事处马进福处长就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组织部袁一芳副部长就机构设置和干部聘任等工作分别做了介绍和交流。

会后,赵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文:王一喆)

 

 

 

上一条:陇东学院孙鸣超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1年宝钢教育奖评审暨颁奖会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