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昌吉学院高层互访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2  阅读次数:


 

320日,昌吉学院院长冯武生一行4人就对口支援工作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房喻、副校长张建祥在校务楼会见了客人,就两校合作、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两校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高层互访座谈会,围绕2012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深入交流。我校张建祥副校长以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发展规划与“211”工程建设处、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师干部教育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昌吉学院冯武生院长一行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卢胜利主持。

会上,张建祥副校长指出,对口支援是国家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区域布局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的安排与部署,自20117月我校与昌吉学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在高层互访、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研究生招生培养、院系合作等方面均有良好开局。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处理好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关系,既要整体设计,又要注重阶段性成果的催生,逐步实现工作目标。二要重点突破,应寻求两校合作的“特色”与“亮点”进行重点建设,确保标志性成果的产生。三要重心下移,进一步加大院系、学科、教师层面的合作与交流力度,实现对口支援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四要狠抓落实,对口单位要按照工作计划,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也要做好督办与自查工作。

冯武生院长指出,陕西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地处西部的院校,尽管在自身办学过程中还面临诸多困难,但毅然无私地担负起支援两所高校的重任,尤其在与昌吉学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不到半年时间,工作已取得可喜成绩。他代表昌吉学院向我校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在后期的工作中,昌吉学院应积极主动做好对接,细化责任,有效推进,争取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校办公室主任卢胜利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昌吉学院2012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单位应结合学校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勤于沟通、精诚合作、扎实推进,共同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本年度工作计划的内容与落实,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交流与讨论,并达成共识。按照2012年对口支援昌吉学院工作计划,今年将重点做好高层互访、本科生联合培养、兼职硕导聘任、教师进修和干部锻炼、重点支持两个专业建设等十项工作。(文:张艳兵)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1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下一条:马晓云副主任荣获“2011年度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