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2年度大事记(2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3  阅读次数:


 

1日,陕西省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授予“在坚守中弘扬:陕师大24年不间断开展马列理论读书社活动”等28个项目为“201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9日,陕西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对38个先进集体和7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我校出版总社董事长高经纬编审、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张积玉编审荣获“陕西省新闻出版行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日,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会议。校长房喻,副校长张建祥、赵彬、萧正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原副校长吕九如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出席会议。国家“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负责人,校级“211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中心)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萧正洪主持。

10日,我校30余名学生与来自台湾世新大学、东吴大学、圣约翰大学等高校80余名师生进行了联谊交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联络部主任张娟,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建民,台湾世新大学主任秘书李功勤和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安等出席联谊活动。

13日,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房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副校长张建祥、赵彬、萧正洪、王武海等带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各单位,检查各单位上班和内务整理工作,看望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的师生员工。

14日,西安市政协副主席于小文及20余位市政协代表,在莲湖区区委书记张民生、区长洪增林、副区长李岁会的陪同下,到陕西师大大兴新区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15日,我校2012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崇鋈楼学思堂召开。校党政领导甘晖、房喻、王涛、司晓宏、张建祥、赵彬、萧正洪、王武海出席会议。会议由甘晖书记主持。

15日,在第七届全国人像摄影十杰颁奖典礼上,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泛携手我校校友、中共榆林市委常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高中印跻身“全国人像摄影十杰”,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20日,我校党委书记甘晖主持召开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围绕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以及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群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的转型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司晓宏以及党群部门各负责人参加会议。

21日,韩国金刚大学校长郑柄朝教授、法人事务处处长李德海教授等一行九人对我校进行了访问,房喻校长、张建祥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

21日,西安市民办(行业)博物馆考核组组长马力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博物馆进行考核。副校长萧正洪、党委宣传部部长孔祥利、财务处副处长胡周娥、博物馆副馆长和各分馆馆长等陪同考察。专家组由西安市文物部门、财政部门领导及西安市博物馆评审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组成。

21日,我校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归仁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学生处处长解勇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田安政,校团委书记鲁镇出席会议,各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22日,我校召开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第九期管理干部学习锻炼欢迎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图书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2日,我校举行茶话会和团圆宴,为藏族师生庆祝2012藏历水龙新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出席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安、党委学工部部长解勇国、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冯建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建军、研究生部副主任荆峰、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卢永智、民族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正平、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闫文浩、校团委书记鲁镇等参加茶话会。藏族教师代表、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郑生忠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乜勇教授受邀出席。

24日,由我校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袁奋光教授主持的陕西省2011年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招标课题“陕西省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途径与策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课题行政负责人、陕西省教育厅师资与师范教育处处长罗侃淳、副处长朱晓冬,课题学术负责人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袁奋光,课题组主要成员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苏争艳等参加会议。各地市教育局师资与师范科科长、各地市教育专家学者等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24日,我校召开2012年“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副组长学生处处长解勇国,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教务处处长党怀兴,学生处副处长刘建军,研究生部副主任荆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涛副书记主持。

24日,陕西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在会上做重要讲话,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出席会议。我校以出色的档案工作成绩受到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陕西省档案局联合表彰,被授予“陕西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5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周青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201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学化学教材难易程度的国际比较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贵华、副主任张彩云,开题论证会专家组专家、我校副校长萧正洪,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高子伟、分党委书记高玲香、副院长焦桓、徐峰等出席了开题论证会。

25日,由我校胡卫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小学科学教材难易程度的国际比较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贵华、副主任张彩云、我校副校长萧正洪等出席开题报告会。

27日,全省教育系统2012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长安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党委宣传部部长孔祥利、党委学工部部长解勇国参加了会议。

2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杨光、副司长张东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28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举行。研究生部副主任施建雄,教育学院院长郝文武、副院长赵微,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首席专家张立昌教授,附属小学校长刘建君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在读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仪式。

28日,陕西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我校、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学工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郭西安主持。

28日,我校召开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办公会第二次会议。理事长王涛,副理事长武国玲、张渭淮和秘书长刘建斌、副秘书长胡周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涛理事长主持。

28日,美国莱特州立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Stephen Foster博士、数学学院院长李亦教授一行2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张建祥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客人。

29日,“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房喻、副校长萧正洪,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廉振民、副校长刘卫国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研究生部主任杨祖培、文学院院长李西建、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体育学院院长史兵,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辉强、研究生部主任雷亚萍、人文学院院长冯希哲、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于唯德、体育学院院长谷崎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入选‘百人计划’的通知》(陕人才办函【20121号),我校推荐的徐学红、包定华和江金强等三位教授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五批“百人计划”。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与中国唐史学会合作主办的《唐史论丛》,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评定为CSSCI收录集刊(20122013)。

△由黄达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攻关项目《边疆热点地区城市民族关系发展态势与对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世界民族研究室主任朱伦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统战部部长余梓东教授、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杨建新教授、兰州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赵利生教授、西北民族研究中心的周伟洲教授、王欣教授、马强教授、韩中义研究员等作为评审专家与会。陕西省社科规划办何军主任、项目主管安海胜出席了开题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甘晖出席并致辞。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上,我校锦园国际学校被授予“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交流表彰会暨高校教师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我校教师干部教育学院被评为2011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并做大会交流。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2年清明节值班安排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1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