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2年度大事记(3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3  阅读次数:


 

229-3月7,我校党委书记甘晖等一行访问了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和中兴大学等四所台湾高校,参加了相关活动,并与台湾义守大学和中兴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2日,由渥太华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教授、我校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张遐博士设计和主导,我校2008级博士生韩静等三名来自中、加、法等国实验室的研究生为共同第一作者,通过张遐实验室与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徐林实验室、我校任维实验室、第四军医大学熊利泽实验室、华中理工大学王伟实验室、法国波尔多大学的三个实验室、美国的二个实验室和西班牙的一个实验室通力合作,历时2年完成的一项胶质细胞调控大脑高级功能的研究成果在《CELL》杂志发表 (Han, J., et al. Cell 148, 10391050 (2012).,并引起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在发表当天就被《Nature》、《Scientific American》、《Science Daily》、《US News Health》、《Medical Xpress》等十多家科学刊物和媒体报道和评述。标志我校在胶质细胞调控大脑高级功能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2日,我校召开2012年学历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张建祥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我校校长房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副校长萧正洪等与来访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5日,我校联合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在西安市长安南路小学举行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志愿者“知识援助行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司晓宏等及我校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长安南路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6日,2012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筹备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省教育厅师资与师范教育处处长罗侃淳、副处长朱晓东,陕西省“国培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袁奋光等参加会议。

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晏朝,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元等莅临我校出版总社视察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张建祥陪同视察。

8日,根据美国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库当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化学 (Chemistry)、材料科学 (Material Science) 和工程学 (Engineering) 三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标志着我校这三个学科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8日,2012年“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丁立新,副局长徐金龙、沈坚,工业技术学校校长王乃国,金鸡湖学校校长尤亮,教育局人事师资处处长刘海燕,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强晏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研究生部主任杨祖培,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田安政等出席仪式。

9日,我校副校长张建祥会见了来访的印度可爱国际大学国际事务处阿吉特·纳丹咖第博士、项目主管伯彭德·萨哈先生,双方就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开展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商讨。

10日,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艾冲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鄂尔多斯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何军、副主任安海胜,我校副校长萧正洪、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出席会议。

10日,在由西安市足球协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2012‘三八’杯西安市女子足球邀请赛”上,我校女子足球代表队夺得冠军。

10日,教育部六所师范大学的700多名陕西籍2012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参加了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12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马三焕,学生处处长叶军,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武全,我校校长房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等到会,与应聘学生及招聘单位见面。

1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教师干部教育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高等院校中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及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151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杨振斌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表扬。

16日,我校2011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我校“211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校内验收专家组会议召开。

16日,我校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与加拿大杜威学院(Dewey College)“教育合作签字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建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建成,产业开发处处长刘锋、党总支书记田颖,加拿大杜威学院教育总监、原安大略省教育部督学、首席检察官Mr. Craig Shelswell,杜威学院院长Dr. Donna Zhang,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校长李鸿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17日,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动植物的整合生物学”校内专家验收会召开。

18日,我校“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面向当代教师教育的教育科学与认知科学研究”校内专家评审会召开。

18日,我校“211工程”三期“表界面化学及其应用”项目校内专家验收会召开。

19日,陕西省第二十八期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基地主任王涛,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正处级调研员郭西安等参加开班典礼。

19日,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子项目“师资队伍建设计划”校内自评工作会议举行。

19日,我校2012年思想政治与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房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副校长赵彬、王武海出席会议。

19日,我校“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中国古代文明研究”校内专家验收评审会举行。

20日,我校校长房喻、副校长张建祥会见了昌吉学院院长冯武生一行,就两校合作、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并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高层互访座谈会,围绕2012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深入交流。

20日,我校与上海绿地集团在绿地笔克会展中心召开战略合作办学发布会,校党委书记甘晖、副校长张建祥,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张荣祖等出席了发布会。

20日,我校理科学报发展座谈会召开。理科学报编委会主任、校长房喻教授,编委会副主任、主编黄春长教授,编委会顾问郑哲民、章竹君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20日,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子项目校内验收工作会议举行。

20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报告会在我校举行。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山东省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固机经理许振超,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北省“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上海闸环灵石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沪太路117029号公厕管理员李影和我校师生面对面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创建处干部谭皓、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干部张杨、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单舒平、陕西省文明办周陇、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出席报告会。

20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表扬2011年度报送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教办厅函[2012]20号)的通知,对全国教育系统2011年信息报送工作成绩突出的59个先进单位和59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被评为报送信息先进单位,学校办公室李晓琳同志被评为报送信息先进个人。

21日,我校“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长安文化与中国文学”校内专家验收评审会召开。

21,我校“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西北地区人文社会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校内验收评审会举行。

21日,我校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涛、副理事长武国玲、理事马启民、卢胜利、刘建斌、闫永昌、李磊、杨祖培、吴言生、但锋、张建成、金延、游旭群,监事李晋东、田振军,副秘书长胡周娥出席会议。

21日,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的“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部长(主任)会议”上,我校等15所高校“2011年陕西省高等学校阳光体育竞赛活动优秀学校”称号。

21日,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工作汇报会,校长房喻,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副校长张建祥、赵彬、萧正洪出席会议。

21日,国家体育总局重大(委托)项目开题论证会在我校举行。此次论证会的两个项目之一——“发展体育事业的政府职能”由我校承担,史兵教授负责。

22日,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学术项目部(ECA)总监玛丽安·克雷文女士、ECA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富布赖特项目处处长马修·麦克马洪先生、美国驻华大使馆北京美国中心主任凯斯·劳迈尔先生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公共事务处教育交流助理杨春菊女士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甘晖、副校长张建祥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富布莱特项目、重要战略国家外语奖学金项目(CLS)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

22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副校长王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副校长张建祥会见了来访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一行,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优势专业以及国际交流情况。

26日,我校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主体封顶。鼎新国际资本高级投资经理、上海众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勇教育基金会理事李西茂,新疆新勇教育基金会理事马启民,浙江广厦建设集团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金江华、副总经理申屠凤华,陕西建科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永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涛等出席了封顶仪式。仪式由王武海副校长主持。

26日,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陕西师范大学分会场开幕式在我校举行。这是继2010年以来我校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西北地区的唯一分会场,第三次举行展映活动。

27日,我校“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评审2012年“明德教师奖”和“明德奖学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涛,副校长张建祥,副校长赵彬出席会议。

27日,英国伦敦西敏寺中学理科教学部主任Kevin Walsh博士一行12人访问我校。

28日,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我校全国人大代表胡卫平、屈雅君教授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甘晖,副书记司晓宏,各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部分机关职能部处人员及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听取了报告。

29日,我校副校长张建祥会见了应邀来访的中国驻加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继文先生、杨宝珍领事一行。

29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哲理中国画”创始人王家春教授在我校雁塔校区积学堂为师生作了题为“艺术,使人生更美好”的励志报告会。

30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谢江临来校调研2012年“明德奖”评审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涛,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学生处处长解勇国、副处长刘建军出席汇报会。

30日,在西安市文物局、财政局召开的2011年度全市民办(行业)博物馆考核结果通报会上,我校博物馆被评为行业博物馆一类博物馆、2011年年终综合奖励考评二等奖(行业博物馆类),分获西安市人民政府扶持补助每年15万,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合计25万元。

30日,我校第二届“感动春天”大学生自强之星第二轮评审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31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主办的“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雁塔校区积学堂举行。

    3月,我校与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的“教育学专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交流资助项目批准,选派专业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资助名额为4人,资助期限为10个月,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3月,具有三十年历史,目前亚洲发行量第一,极具权威性的艺术设计专业学术杂志《包装&设计》双月刊第二期,图文并茂地专题报道了我校美术学院09级视觉传达设计班课堂教学。

3月,由我校旅游与环境学院85级校友、中科院地理学与资源研究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彦随主持完成的《中国乡村发展研究报告——中国农村空心化及其整治策略》,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整理:信息调研科)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2012年五一值班安排
下一条:书记信箱、校长信箱信访工作得到校领导肯定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