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作者:学校办公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9月29日在校务楼31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顺利完成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辛省平同志主持。

辛省平通报了到会党员人数,到会人数符合党章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辛省平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回顾和总结了支部自身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希望和建议。报告得到了全体党员的充分肯定。随后,辛省平就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进行了说明,就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过程和情况作了报告。他谈到,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是根据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由上届支部委员会开会酝酿提名的,酝酿过程充分发扬民主,候选人提名在密切结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了支部工作的延续性。在接下来的投票环节中,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专门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督投票过程并统计投票结果。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辛峰、李琛、李德山、耿莹四名同志当选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的支部委员会会议上,辛峰当选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书记。

 

 

游旭群同志对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他通过列举毛泽东、刘少奇等领导同志延安时期开展党员群众教育工作的生动案例,提出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必须创新形式和内容,使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游旭群同志指出,我们党将支部建至连队,使军队有了思想、军人有了灵魂,是夺取军事斗争胜利的关键法宝。目前,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学校办公室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在换届大会开始前,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辛省平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精神,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动员部署。此次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 观看了《初心不改,为了那一份托付》主题教育视频短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培训暨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2019年国庆节值班安排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