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晓云同志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同志在长安校区校务楼311会议室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作了题为《传承弘扬“西部红烛精神” 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辛峰同志主持。

马晓云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西部红烛精神”凝练和阐释的全过程,她谈到:建校75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与民族命运起伏共振,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相连,牢记师范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用理想、信念和情怀,扛起了西部教育大旗,形成了以“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为内涵的特有的“西部红烛精神”。这一精神源于历史,融于现实,引领未来,是学校办学历史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通过列举霍松林、王国俊、郑哲民、章竹君、迟铎等专家教授和杨毛措、仰孝升、申承林等校友的生动案例,强调爱国、坚守、奋斗、奉献是“西部红烛精神”的重要体现,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师大人身上,是平凡中的伟大。

 

 

马晓云同志结合自己在学校办公室的工作经历,对学校办公室的同志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希望同志们主动承担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同志们无论什么时候奋斗精神都不能丢、不能减。

报告最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一位院士的最后时刻》,共同学习了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将军的感人事迹。

辛峰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传承弘扬好“西部红烛精神”是每个师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办的同志更是责无旁贷。希望同志们用“西部红烛精神”鼓舞和激励自己,充分履行校办参谋辅助、沟通协调的职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