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蓝田县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体悟党员初心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葛牌镇鄂豫陕苏维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1935年2月初,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在葛牌镇歼灭追敌,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大家先后来到红军魂广场、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和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等处,在参观学习中,倾听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党员干部纷纷驻足。

看到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铭刻历史的图片,大家对红二十五军建立鄂豫陕根据地和配合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英勇战斗史,以及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

通过重温革命历程,缅怀丰功伟绩,接受革命洗礼,追忆革命先辈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对革命的矢志不渝,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参观深受感染、宣誓坚定信念,在红军魂广场,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辛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公室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张帆副教授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