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支部风采 >> 正文

秋登牛背梁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久居闹市、长困斗室,为喧嚣所扰,为工作所累,为生计所烦。渴望一种解脱,向往回归自然。

20131027,一大早,我们办公室一行17人驱车奔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登山观景。牛背梁位于秦岭南坡,茂密的原始森林,迷人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是忙碌的都市人远离烦嚣、求田问舍的好去处。

山脚下,抬头仰望,峰峦雄伟,怪石嶙峋,让人惊诧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看秋果红叶,连绵不绝,又让人生发几分柔情。于是,一起下车爬山。山间小径上,我们时而缓行,时而飞奔,时而小坐,时而合影,唯以闲适情,一切听自然,陶然醉乎其间,悠然忘我所在。

游至六尺岭,天象突变,微雨欲来,青烟缭绕,苍茫迷濛。不多时,细雨飘飞。秋雨中,我们忆青春、怀旧梦,放纵语言、挥洒情感,戏词虐语引得笑声不断,弥漫山谷;我们谈喜欢的歌星影星,有人钟爱张惠妹,有人青睐孟庭苇,还有人对侯勇、张嘉译、梅尔·吉布森赞赏有加……;我们忆旧,有人回忆曾经的充满野趣的乡村生活,有人喟叹80年代那个被文学诗歌充盈血液的浪漫年代和纯真情怀,有人怀念雁塔校区灯光球场的露天电影,以及圆锥形袋装的五香瓜子……。

不知不觉,我们已在山路石阶上攀登了近三个小时,登到近三千米的高处,极目远眺,山势连绵,层林尽染,秋风阵阵,秋意浓浓,令人心旷神怡。因久坐办公室,体力透支,只好返程下山。归至山脚,已见炊烟袅袅,更觉饥肠辘辘。

在当地农家乐用罢餐饭,我们在暮云璧合时踏上返程,一路听到了黄昏的歌声,依稀看见了华灯初现般的星空。此时此地此景,唯美的意境仿佛与我们作别,又欢迎我们再来。

此次秋登牛背梁,已是办公室同仁的第四次集体登山活动。20114月,大峪踏青;20125月,九天山登高;201210月,祥峪沟赏秋。每次踏春赏秋归来,我们都沉浸在大自然的野趣中,久久回味,流连往返。我们欣赏大自然中春之烂漫,秋之高远,也期待夏之清凉,冬之冰洁!

遗憾的是,这一次,办公室的刘文英、王一喆、付仅辉、杨高玕、代乐诸位老师因公务或私事未能同行!下一次,我们争取不留遗憾;下一次,我们又将去哪里呢?

(张艳兵于20131027日夜)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下一条:祥峪登山赏秋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