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9月26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党支部举办了党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泽副教授以“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解读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辛省平主持。

张亚泽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为什么要修订、修订了什么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新《条例》三个问题入手,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纪律教育党课。他谈到,仅仅时隔三年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既是基于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出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的需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的经验与理论贯穿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新《条例》着重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根据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结合大量违反党纪的反面典型案例,并逐一精辟剖析。张亚泽谈到,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必须提高认识、对照学习、落实行动。

辛省平在总结时说,首先感谢张亚泽老师深入浅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生动的解读,让我们每一位党员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他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新《条例》,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在行动上模范遵守、严格执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柳青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