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照金革命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入党誓词在照金的群山间回荡。 

5月19日,细雨蒙蒙,山间雾气弥漫,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6人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在照金纪念馆广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辛省平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随后,一起到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以陕甘边革命历史为主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旧物,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示着几十年前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大家认真驻足观看,仔细阅读图片和实物介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顽强斗争意志和无畏牺牲精神而倍受感动。

 


照金纪念馆的正北方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大家顶着小雨,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到纪念碑下瞻仰。纪念碑上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基座四面由四组浮雕构成,展现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建党、建政、建军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军民鱼水情。大家绕行纪念碑一周,向纪念碑三鞠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带着对革命先烈依依不舍的感情,大家离开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前往习仲勋故居参访。



在习仲勋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艰辛的革命历程的介绍,对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绩而心生崇敬之情,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卓越历程,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特别是为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所鼓舞,正如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辛峰所说:“办公室的工作比较辛苦,习老的这是十六个字是激励我们的最好的精神食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深感没有先辈们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游旭群副校长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