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7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校友认同卡”首发仪式在校务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中国银行总行首席客户经理王海燕,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峰,我校校长游旭群,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副校长杨祖培出席了签约及首发仪式,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二环世纪星支行、师大路支行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商学院雷宏振院长、财务处刘继波处长、校友总会刘建斌主任、网络信息中心郁伟生主任、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蒋毓新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刘洪超副主任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由杨祖培主持。

游旭群首先代表学校对王海燕、王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社会责任感、社会使命感和教育情怀的大学,秉承“西部红烛精神”,肩负着西部教育振兴、为“一带一路”人文教育做出贡献的光荣使命。在全国教育大会发出全面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站在战略的高度,与我校开展合作,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实际举措。中国银行对陕西师范大学的支持,一定程度上,也就是对西部基础教育和西部地区社会发展的支持,从这个根本目标来讲,两家单位的使命、目标、价值追求是一致的。此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开端,希望双方保持并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创新方式、密切合作,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峰代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谈到,陕西师范大学是中国银行关键的合作对象,中国银行高度认同学校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的“西部红烛精神”和办学理念,此次合作落地,是在双方原有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中国银行将认真落实好合作协议中的约定事项,并将站在更高的高度,拓展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各项合作,更好服务师大全体师生员工,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杨祖培副校长,王峰副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游旭群校长和王峰副行长共同为“校友认同卡”卡面首发进行揭牌。

会议开始前,在杨祖培副校长陪同下,王海燕、王峰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及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我校共建的校园e银行。并与游旭群校长、卢胜利副书记座谈交流。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合作协议》,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学校对外开放、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服务。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助力学校实现“智慧校园”建设目标;每年为我校学生提供不少于60个名额的实习机会,支持大学生开展金融实践活动;双方共同助力学校产学研合作,探索“金融+产学研”“金融+扶贫”融合模式;全面提升对师生的各类金融增值服务。

陕西师范大学“校友认同卡”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落实教育部和银保监会提出的为校园金融“开正门、补服务”相关要求,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与我校共同发行的联名银行卡,卡面印有中国银行行徽和陕西师范大学校徽,除了具备借贷合一、循环信用、优客分期、消费积分等金融功能外,持卡人每笔消费金额的1‰,由中国银行出资捐赠到学校教育基金会,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和热爱。同时,该卡片除享有中国银行目前信用卡所有的优惠活动外,陕西省分行将在校内学习生活圈和校外社会服务圈内,打造专属权益,为学校师生提供专属服务和优惠。

上一条:我校附属小学、幼儿园与榆林市“一校三园” 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成立
下一条:我校与福建莆田市签署师范生委托培养协议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