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与海南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阅读次数:


4月9日,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与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一行座谈,洽谈并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我校校长助理李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任晓伟主持。

程光旭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情况。他指出,在新时代,师范院校肩负着新的使命和责任,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陕西师大和海南师大同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同为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师范大学,希望两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沟通,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李红梅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海南师大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海南师范大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对促进海南教育事业发展、海南师范大学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高度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林强从全面落实对口支援工作的实施方案和2019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说明。

游旭群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鼎立支持海南师大的发展,通过扎实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的“四项提升计划”,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愿景。

林强与游旭群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对口支援)协议》。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海南师大党政办、省部共建办公室、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学院、附属中学以及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附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期间,李红梅书记、林强校长一行考察了教育博物馆、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据悉,2019年3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对口支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通知》(教高函〔2019〕4号),确定我校对口支援海南师范大学,并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

上一条:我校与福建莆田市签署师范生委托培养协议
下一条:我校与广东博实乐教育集团签署人才合作协议

©  陕西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校务楼一层西段
邮编:710119
电话:+86-029-85310007
技术支持: 新势力网络